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我校承办省直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传统文化与政德修养”专题研修班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20-10-17 08:22   浏览次数:

10月12日至16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省直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传统文化与政德修养”专题研修班在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雷霆,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小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庆春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韩卫斌主持,省直各单位共47名正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研修。

雷霆代表学校发表致辞,对参加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对省委组织部及省直各单位领导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河南大学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尤其是我校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支持下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的取得的良好成绩。他表示,办好河南大学,不仅需要河大师生共同努力、艰苦奋斗,更需要省直各部门鼎力支持、倾情相助。学校非常重视本期专题研修班,希望通过干部教育培训这个平台,高水平履行社会服务职能,高质量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他希望研修班学员在研修学习期间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对研修班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党委组织部和干部培训中心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为研修班的顺利举办做好服务保障。

李小明代表省委组织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期研修班是2020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重要班次,也是省委组织部坚持举办多年的培训班次。本期研修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化能力的重要举措,是锻造过硬省直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和中原更加出彩前进方向的具体体现。他表示,河南大学作为我省两所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过硬,特别是在我国传统文化教学研究方面成果丰硕,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为举办“传统文化与政德修养”专题研修班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要求研修班学员要珍惜难得的研修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修身立德的营养;要遵守纪律,自我约束,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学习研修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新思路新举措。

李庆春宣读研修班班委及各组召集人名单,雷霆向研修班授班旗。

研修班结业式于16日上午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庆春、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韩卫斌出席结业式。李庆春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研修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勤学善思,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养分为自身增强政德修养助力赋能;能够坚持学用结合,将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巨大力量;能够持续关注河大,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韩卫斌对本期研修班的举办情况作了总结,对河南大学的周密组织和班委同志的负责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以这次研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持续加强学习交流,持续提高文化涵养,持续增强政德修为,为人生价值不懈追求,为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据悉,本期研修班邀请湖北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湖北大学特聘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特约研究员桂汉良,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原院长王玉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政策研究中心顾问、特邀教授谌仪为研修班做专题辅导报告。我校教师程遂营、庞洪铸、王利锁、耿元骊也分别就开封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政德思想、孔子的君子人格修养、古代吏治经验等专题做了深入的分析解读。研修班还通过现场教学、小组研讨等形式,对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社会治理、涵养新时代党员干部政德等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参加研修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期研修班课程设计合理紧凑、内容精彩充实、令人印象深刻,通过研修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力,在研修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增强了自身政德修养,实现了良好的研修效果。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