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我校举办新提任副科级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9-30 16:16   浏览次数:


9月9日至13日,9月26日至30日,我校新提任副科级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分两期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全校新提任副科级干部99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庆春,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石瑞峰、陈海青出席相关活动。

李庆春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参训学员的理想信念更为坚定,精神状态更加饱满,工作能力尤其是执行力得到有效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大兴学习之风,增强学习本领,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要坚持独立思考,提升思辨能力,全面把握理论精髓;要深入基层实际,弘扬实干精神,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要注重融会贯通,实现学思践悟有机统一。李庆春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培训成果与收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用实践和实干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韦胜军在两期培训班开班式上分别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新提任副科级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是打造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际需要,是落实中央、省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部署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安排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系好正确履职尽责、奉献事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要深刻认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要聚焦“执行力提升”这一主题,通过培训解决认识问题、方法问题、作风问题,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用好的作风保障学习培训取得好的效果,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李庆春以《做脚踏实地、雷厉风行、实干高效的优秀科级干部》为题,为两期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他分别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好干部标准,重点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好干部标准的“12345”,详细阐释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他指出,成为一名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注重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勤学善思,深入实际,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主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经受历练。他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脚踏实地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实干高效的行动,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校纪委副书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裴强结合实际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庞洪铸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欧健教授分别在两期培训班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解读。校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朱俊彪向参训学员讲授了公文写作与处理办法。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聂广睿以《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为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红旗渠精神。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殷墟博物苑,体验了走“红飘带”、水长城,切身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参训学员还通过小组讨论和工作交流,积极分享学习成果和培训感受。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要求明确,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了担当意识和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绵绵发力,久久为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