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我校承办全省高校组织部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培训班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9-25 12:55   浏览次数:

21093




9月20日至25日,由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组织部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雷霆,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处长冯轩友、副处长李艺,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仝柯峰,济源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执行副主任赵会生,我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出席相关活动。全省高校127位组织部长参加培训。

高治军指出,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此次培训是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和制度执行力的客观要求,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他要求,新时代高校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要有新气象,参训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对党忠诚作为为政之魂;要增强政德修养,将干净做事作为立身之本;要提升履职能力,将实干担当作为成事之要。他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参训学员要静下心来,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确保学习培训的良好成效。要集中精力,专心学习,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严守纪律,树立形象。他希望河南大学、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及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的同志们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办好专题培训班。

雷霆代表学校党委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代表全校师生向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济源市委、市政府,以及全省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与济源市长期保持着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学校2003年开始在济源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建设河南省纳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基地负责人张治军教授专注学术,潜心科研,奋斗在科技创新第一线,主持的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实现了河南大学在国家“三大奖”的新突破。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并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情况。他强调,办好河南大学,不仅需要河大师生共同努力、艰苦奋斗,也需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需要济源市等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需要全省兄弟高校的相助。河南大学愿与全省兄弟高校携手奋进,共谋发展,共同谱写河南高等教育事业的宏伟蓝图。他希望组织部、干部培训中心的同志们与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团结协作,精心组织,为此次培训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

结业式于25日上午举行。冯轩友代表省委高校工委向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备此次培训的河南大学、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学习了科学理论,加强了党性修养。二是促进了思想解放,开阔了思维视野。三是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他通报了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的情况。他希望参训学员要坚持学习、提升自我,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握关键、守正创新。

济源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执行副主任赵会生致辞,他对省委高校工委、河南大学将此次培训放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表示衷心感谢,对全省127位高校组织部长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

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共安排6次专题讲座,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原校党委副书记胡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玉德教授,郑州大学田土城教授分别从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升、愚公移山精神对党的建设的意义、高校干部工作实践与思考、习近平政德思想以及民法典的创新及特色六个专题进行辅导。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12所高校在微论坛中作发言交流。培训共安排三次现场教学。在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学员们参观了愚公移山群雕、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体验了搬山移石,加深了对愚公移山精神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在朱德出太行小道,学员们身着八路军装,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员们考察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深刻感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