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我校举办2020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8-12 08:43   浏览次数:






8月3日至9日,我校2020年“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分两期、分阶段在金明校区干部培训中心和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全校111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庆春,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参加开班式及相关教学活动。

开班式上,李庆春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进一步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贯彻实施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需要,更是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建工作质量的需要。他强调,参训学员通过参加培训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党建,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进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筹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履职尽责抓党建,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业务能力,树立“学中干、干中学”的学习理念,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要求实求效抓党建,丰富支部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工作预见性、前瞻性,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规律,抓好实践创新。四是要做好表率抓党建,遵守党纪国法,不断提升道德境界,勤于自省,防微杜渐,从意识根源上杜绝私心杂念,做严格守纪的表率。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把参加这次培训作为一次党性教育、思想升华的好机会,作为一次补钙充电、提升本领的好机遇,全身心参加学习培训,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深入思考交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出忠诚、学出干净、学出担当。要遵守纪律规定,服从管理,认真参加教学活动,以严的纪律、好的作风充分展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良好形象。最后,他要求干部培训中心要精心安排、精心组织,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注意听取和吸收各位参训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保证培训质量。

开班式后,李庆春以《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为题,为参训学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韦胜军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庞洪铸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解读。河南省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河南教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田俊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学员们分享了做好高校党支部工作方法与经验。

在济源市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李小红主任详细介绍了基地的科研开展情况、社会服务情况及发展前景,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张治军教授团队“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执着精神和坚韧品质。在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学员们参观了愚公移山群雕、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体验了搬山移石,加深了学员们对愚公移山精神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在朱德出太行小道,学员们身着八路军装,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员们考察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深刻感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学员们还参观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济源城市规划展览馆等教学基地,深刻感悟愚公移山精神激发的强大力量。

在结业式上,韦胜军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要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实践,善于融会贯通,实现学思践悟有机统一。要认真总结培训的成果与收获,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的新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新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举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理论修养、锤炼了党性观念、促进了交流沟通、凝聚了奋进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学以致用,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支部建设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