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朱仙镇、启封故园、西姜寨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9-09 09:41   浏览次数:

 

朱仙镇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南20公里处,历史源远而流长。早在新石器时代早期就孕育了早期人类文明,春秋时镇东南筑有启封城,这时的朱仙镇已经形成了小型居民聚居点。北宋末期,首次出现了见诸史料记载的“朱仙镇”称号。明清时期,朱仙镇因贾鲁河的开通而走向鼎盛,成为“南船北车”的转运处和货物集散地,并跻身“中国四大名镇”之列。朱仙镇以三农为本、以产业为纲、以文旅为魂,坚持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道路,拓展农业发展空间,打造生态宜居家园,以特色小镇建设托起乡村振兴梦想。

 

 

启封故园(朱仙镇启封故园),即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位于开封市南20公里处,是河南省、开封市重点项目和省、市重点旅游项目,由河南开心一方置地集团投资、河南省朱仙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开发的集文化、旅游、生态农业观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坐落于中原“三点一线”的黄金旅游线上,郑民高速、日南高速公路、国道310线三条高速公路紧邻项目而过。启封故园对朱仙镇文化产业发展起到龙头带动、辐射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快千古名镇的复兴步伐。

 

西姜寨乡地处开封市祥符区西南部,西临中牟县,南临尉氏县,北临开封市杏花营镇、杏花营农场,仙人庄街道,东临朱仙镇。位于郑汴港金三角地带,位于开港经济区核心地带,也是处于大郑州都市区的核心发展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境内有贾鲁河、涡河、运粮河、二干河、西干渠、高寨分干渠等河道,2015年全乡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荣获2016年度“中国最美村镇”称号,又有“红豆之乡”、“ 西瓜大蒜之乡”、“ 豫剧祥符调发源地”等称谓,以“孝贤饺子宴、好人街、老兵之家”为载体,以“田园风光和孝贤文化”为主题,主打“大美西姜寨”品牌,建设了富有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美丽田园乡村、传统手工业作坊展示区三位一体的乡村振兴片区。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