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愚公移山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19-12-27 10:08   浏览次数:

 王屋山

王屋山,《愚公移山》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传说中"愚公移山"的地方在王屋山之阳。这是一条从王屋山主峰延伸下来的南北走向的大山梁。汉魏时王屋山被列为道教十大洞天之首,称为"天下第一洞天"。主峰天坛山是中华民族祖先轩辕黄帝设坛祭天之所,世称"太行之脊"、"擎天地柱"。整个景区森林覆盖率在98%以上,其中最为珍奇的是被称为"世界植物活化石"的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银杏树。千百年来,王屋山的这棵银杏树吸日月之精华,蕴王屋山之灵气。自古至今,无数善男信女将它视为神灵、顶礼膜拜,树上挂满了各路信奉者敬献的幔帐。距离银杏树不远处还有一口"不老泉",万年不绝。这二者万古相伴、珠联璧合,被人赋予爱情永恒的象征,是极佳的爱情誓盟之所,也是一副大自然绝创的双寿图。


小浪底

小浪底水库位于穿越中条山、王屋山的晋豫黄河峡谷中,库区全长130公里,总面积272平方公里。小浪底大坝截流后,晋豫黄河峡谷与库区的西霞湖、大坝湿地公园、张岭半岛度假区、黄河三峡等20多个风景点及雄伟的水库大坝交相辉映,形成湖光山色、千岛星布、"高峡出平湖"的自然景观,使得小浪底水库同时成为由山水自然风光和水利工程组成的大型旅游区。小浪底水库内大量的半岛、孤岛、险峰,使自然景观近有曲折蜿蜒的河湾,远有烟色浩淼的湖面。从码头登舟,击水搏浪,出入高峡平湖,观赏沿岸山水风光,尽情领略母亲河的风采,以景观上的美、幽、奇、胜、典满足人们高尚的享受和回归自然的追求,在风格上既有田园风情的古朴典雅,又有现代时尚的豪华气魄。


愚公渠

2005年,济源市政府将“引沁济蟒渠”更名为“愚公渠”,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愚公移山的民族精神,并使之成为我们开拓进取新的精神动力之源。面对像巨龙一般的自来水,世世代代为吃水发愁的山区群众动情地写下了“水声笑声声声醉人,党心民心心心相印”的楹联,表达人民群众的心声。如今的愚公渠,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太行山腰及北邙山的岭脊,又像一条飘落人间的玉带,为巍巍太行增添一抹妩媚,已成为济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渠首恰如这条巨龙的龙头,依山而立,无坝引水,却气贯长虹,堪称一绝。之下的瓮河水利枢纽,正像一个“瓮”字,四周万仞峭壁,出口只一狭长小口,水流穿过声如雷,形如雪,势如竹,飞如虹,蔚为壮观。再向下的“峡谷天河”、“新愚公渡槽”、“东方红渡槽”穿山越岭,或彩虹飞架,与周围的自然景观相融合,如天设人造浑然一体。观之,既给人以大自然的美感,又给人以“人定胜天”的震撼。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