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布俊峰:第47期全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感悟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22-10-28 11:43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0月16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深感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特别站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期如何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我们今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提供了系统指引。

作为职业教育一线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新时代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技能型创新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创新,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激发全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等等,为我们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在新征程、新阶段、高起点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谈到“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明确作出了“三个第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和“三个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本要求,尤其强调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尊重创造”。在文化建设部分,强调在全社会弘扬“五个精神”时,“创造精神”被充分强调。

今后我们将以“三个第一”和“三个战略”为工作指南,坚定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职业教育类型特点,坚持服务宗旨、就业导向,全面深化三教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