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卢克平为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讲党课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7-22 18:26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在干部培训中心501教室,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为新提任中层领导人员治理能力专题培训班讲授了题为《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河大好干部》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参加听课。卢克平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6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0字好干部标准。卢克平讲,信念坚定,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保持政治定力;为民服务,就是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勤政务实,就是勤勉工作,真抓实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敢于担当,就是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清正廉洁,就是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卢克平与参训学员分享了自己从事高校管理工作近二十年的感悟体会与酸甜苦辣。他表示,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好干部,一是要有见识、有本领,弘扬刚健有为的精神。要向书本学习、向大师学习、向先进高校学习,做好一门学问,学通一门道理,增强思维的逻辑性。通过学习,认识和掌握高等教育管理的基本规律,参考借鉴其他“双一流”高校建设的真招实招、高招妙招,真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辜负河南亿万人民的支持和期望。二是要有胆识、有担当,增强直面问题的勇气。干部二字,“干”字当头。干部是要干事的,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敢于动真碰硬、迎难而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坚持聚焦问题导向,既要有解决问题的愿望和勇气,更要有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办法,要在复杂多变的环境条件下,找到最佳方法和最优路径。三是要有胸怀、有境界,树牢敬业奉献的意识。中层领导干部作为公众人物,要有心忧天下的情怀,要做到“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把奉献当成一种习惯、一种快乐、一种境界。要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记个人利益至上是做干部的大忌,永远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四是要有规矩、有纪律,提升敬畏法纪的自觉。党不以规矩则乱,人不以规矩则废。做领导干部就不是自由身,要将党的规矩、党的纪律烂熟于心,明白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做守纪律有规矩的表率。要有高尚的道德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课后,参训学员就学科发展、中外合作办学、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与卢克平展开交流。在谈到新文科发展时,卢克平指出,学校在加快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同时,也要保持人文社会学科的传统优势,保持体育艺术学科的特色优势。在谈到药学专业申报博士点时,卢克平指出,要充分利用药学专业校友资源和人才优势,加强对外合作,多方争取项目和经费。在谈到新农科发展时,卢克平指出,要充分利用逆境生物学优势学科的辐射作用。在谈到中外合作办学时,卢克平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和机制。在谈到多学科科研平台建设时,卢克平指出,要加强学科间的交流融合与合作共赢。在谈到信息学科发展时,卢克平指出,要积极与企业合作,走产业化发展的道路。在谈到基础设施建设时,卢克平指出,要积极探索引入社会资本的合作模式,解决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的问题。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落实卢克平书记专题党课精神,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