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李庆春为新提任正科级干部讲党课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20-07-28 19:27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上午,在干部培训中心501教室,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为新提任正科级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讲授了题为《做脚踏实地、雷厉风行、实干高效的优秀科级干部》的专题党课。   

李庆春从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科级干部三个方面,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优秀科级干部的发展目标和成长路径。      

关于好干部的标准问题,李庆春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都阐述过好干部的标准问题,概括起来,可以称作“12345”。“1”是“一句话”——德才兼备。德包括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四个方面,才包括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大本领”。广大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具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干中长本领。“2”是“两个字”——“严”与“实”。党员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3”就是“三个词”——忠诚、干净、担当。这是对党员干部的普遍要求,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缺一不可。“4”是“四个铁一般”。要做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干部。“5”是“五条标准”。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李庆春讲,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勤于学、敏于思、乐于行,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关于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科级干部,李庆春讲,干部二字,干在当头,干部是要干事的。作为科级干部而言,执行力是第一位的。衡量科级干部优秀不优秀,主要看执行力强不强。提升执行力,一是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地去做每一件事,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接续努力奋斗,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化量变为质变,积小胜为大胜。二是要雷厉风行。广大干部要有只争朝夕、今日事今日毕的紧迫感和永不言败、百折不挠的刚毅性格,要做到闻令而动,马上就办,事不过夜,案无积卷。要明白抓而不紧等于未抓,抓工作要讲速度、求时效,树立“抓必抓到位、做必做成事”的责任意识。三是要实干高效。执行力就是抓落实的能力。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衡量执行力的强弱,最终还体现在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方面,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决策落实落地落细。

在最后,李庆春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是制度执行的主体,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将“执行力”作为一种核心竞争力,围绕“干”字做文章,不仅要肯干、能干、会干,而且要干得稳、干得快、干得好。当前,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志们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任务,真抓实干,主动担当,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一流业绩。

 

 

课后,参训学员就处理工学矛盾处理、应对多任务交叉开展、缓解职业倦怠等问题与李庆春展开交流。在谈到处理工学矛盾问题时,李庆春指出,要正确认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年轻干部面对着工作、学习、家庭多方面的任务和压力,要统筹兼顾,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学习,这是提升自身能力和本领的必由之路。在谈到应对多任务交叉开展问题时,李庆春指出,要分清轻重缓解,先急后缓,先重后轻,要根据不同工作任务的特点和对象,采用最为合适的策略。在谈到缓解职业倦怠问题时,李庆春指出,一方面要振奋精神,提升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另一方面,要在工作之余培养一项兴趣或爱好,以调节心理节奏,有效释放压力。

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新提任正科级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题培训班87名学员参加专题党课。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