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371-23883980

梦想从学习开始——干部培训中心新员工入职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   审核:   发布日期:2023-07-18 10:23   浏览次数:

为使新入职员工快速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提升岗位所需的基本素质与能力,7月4日至6日,干部培训中心组织新员工入职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经验分享+座谈交流+素质拓展”的形式,围绕“市场拓展““教学管理”“结构化研讨”等专题展开,通过加强培训管理者培训,推动我校非学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Part1  座谈会

7月4日,中心召开新入职员工座谈会。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袁凯强出席座谈会,并对新员工表示热烈欢迎。

袁凯强回顾了河南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和学科优势,介绍了干部培训中心发展历程和品牌特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河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二是要增强工作能力,坚持终身学习;三是保持道德感与敬畏感,坚守真诚和诚信。他希望,通过集中培训可以帮助新员工从多维度了解学校及继续教育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的价值,做有理想、有本领、有初心、有情怀的河大人。  


Part2  专题教学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骆云老师围绕干部培训工作的发展蓝图、市场扩展和教务工作等内容为新员工进行针对性专题授课,授课坚持理论辅导与业务知识指导相结合,既有形象案例讲解如何通过“小故事”架起“新桥梁”,又结合自身丰富经历让大家明白如何在培训者前自如表达,还介绍了培训业务拓展相关技巧,整场培训活泼生动、气氛热烈。参训人员聚精会神地聆听,一致感到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拓宽了思路,获益匪浅。干部培训中心的商莹莹、何碧雪老师分别围绕班主任业务流程和结构化研讨的组织与主持技巧进行了深入讲解,分享了培训工作的技能技巧与经验心得。为提升培训实效,本次专题课程设置除了专题授课,还增加了提问交流、专题研讨环节。

专题一:干部培训工作专题分享

专题二:新入职员工班主任业务流程培训

专题三:结构化研讨的组织与主持技巧

专题四: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讲解

7月5日,新入职员工集体参观了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在校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切身感受河南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了解河南大学建校以来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艰苦卓绝的岁月,感觉到了学校一步步走过来的脚印,曲折坎坷的建校历程,大家被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所蕴含的坚持真理、追求进步的精神,以及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河大干训人”的信心和初心。

Part3  素质拓展

7月6日,集体前往荥阳市拓展基地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此次拓展训练的内容主要包括:“聚沙成塔”、团队“七巧板”。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加深了了解、培养了默契、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提升了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Part4  成果交流

培训结束后,新入职员工依次分享了培训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专家授课、也有交流讨论,还有现场教学,学习形式新颖多样、学习内容广泛全面,注重业务理论“双提升”。从河大历史到自身发展;从整体流程到具体操作;从拓展训练到团队建设,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内容增强了对校园、工作和同事的深入了解,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对未来的职业规划设定目标,让个人与学校非学历教育事业共同成长。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做好培训工作需要细致入微、千思万虑、化繁为简。今后将抓紧时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刻苦工作,挖掘自身的潜在优势,谋求自身和中心的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

 

—干部培训中心 周钰涵

 

本次培训使我对干部培训行业有了更为整体的认知,对后工作方向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年轻老同事的干货分享让我受益匪浅,他们对这项事业的热爱和担当使我感动,同时激励我不断更新工作方法,提升综能力,做到事事胸有成竹,确保每环节万无一失。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将以坚定的自信和强大的心态去征服工作中的一切困难与挑战。

—干部培训中心 杨超杰

 

在入职的一个月中,我感觉深深融入了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这个大家庭,这期间参与了全流程的培训,在跟随碧雪老师和晶晶老师带班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也让我对工作有了更直接的理解,对工作流程有了更清楚的把握。在全流程的入职培训后,不管是从专业上还是从做人上,都为我们打下了深厚的主旨基础,让我们对生活和工作都产生了敬畏之心。

—干部培训中心 樊星

 

这次参加素质拓展培训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在这次锻炼中,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有效沟通和协作,如何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如何管理风险和把握机会。通过教练员安排的互动游戏,我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适应能力,也更加了解了自己和大家。这次拓展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和经验,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这些经历和收获将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干部培训中心 卢彦洁

通过这次针对性的培训,我切实体会到了干部培训工作所需要的专业与沉淀。不仅仅是从开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到训中的各项环节直至训后的完善工作,都需要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调整好百分百的工作状态,靠细节化取胜。特别是在市场开拓中,更要胆大心细、主动学习,以严谨的姿态应对接下来的每一项工作。

—干部培训中心 金晖

 

这次培训我对干训中心的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我将以这次培训当作新的起点,并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所学所感所悟带到今后的工作当中,注重细节,累计经验,求真务实,崇尚实干,立足本职,勇于开拓创新,全力把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干部培训中心 吕哓彤

 

这几天的培训受益匪浅通过商老师的倾情相授,我对于带班的全部流程有了一个具体的认知。例如,每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每个环节应当做什么等等。同时我也对当带班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做有了自己的思考。通过袁院长的谆谆教导,我也对如何让用自身专业来做好干训中心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何老师实践教学更明白了在带班排课环节中加入新型特色课程的意义所在。另外通过中心举办的素质拓展,我们新同事也与老同事之间更加熟悉并加深了感情,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可以配合的更好,做好自己手中事,为中心尽一份力。

—干部培训中心 芦思雯

次培训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专业的老师教授理论性知识,也有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传授细致的实操技能,再加上团队素质拓展环节新老员工们进行合作交流,使我们迅速地融入到河大干训中心这个大家庭。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开展当中,我能够以最大的热情和最饱满的状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工作任务、开拓市场业务、带出出彩班级!

—干部培训中心 周玉婷

 

这次培训,我不仅从各专题课程中受到启发,更从各位老师的分享中取得怎样做好干训工作的真经。从培训流程的梳理到带班经验分享,全程干货满满,我感受到我们干部培训中心工作团队的专业素养,我将把学习的收获与体会,结合实际去落实、去发挥,以期学有所向、学以致用,促进工作技能增长、业务水平提升,为干部培训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干部培训中心 李文

 

干训中心领导和老师的真诚交流与分享,让我对整体的培训工作、业务板块和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让我对教育培训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待工作要用心、上心、专心;要多用力,多一点主动性;先用心后用力,凡事先想后干,三思后行,落准一步。

—干部培训中心 柏颖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    豫ICP备05002499号-1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    技术支持: 蓝创科技
河南大学培训官网 ·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9
地址:中国.河南.开封.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总机号码:0371-23883980
豫ICP备050024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