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管理模式展现新风貌


发表人:   访问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党校认真落实中组部颁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精神,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在原“百分制考核”的基础上,构建了党校学员“三全”管理模式,即“全脱产培训、全过程管理、全环节考核”,形成了更加规范的学员管理机制。

全脱产培训。实行全脱产的培训模式,科学合理安排培训时间、课程,从周一到周四每天上午安排必修课,下午安排选修课、专题讲座、讨论、学员讲坛。增设军事训练和拓展训练课程,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积极开展校外基地教学,通过“必修课堂、选修课堂、校外课堂”这三大课堂,确保学员学习质量和党校培训效率。

全过程管理。制定《主体班学员管理若干实施细则》,对入学教育、考勤、党性教育、学员活动、异地培训、用餐、住宿、学员考核评优、学籍管理都作了详细的规定,定期公布考核结果,通过期中和期末向组织、纪检部门、学员单位通报的方式,建立学员动态信息通报机制,形成了“校内各部门、班支两委、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四方齐抓共管的合力,将学员在校的课堂学习和课外活动全过程置于党校和组织纪检部门的监督管理下。

全环节考核。用百分制考核制度总揽学员的到课考勤、学习表现、结业考试、社会调研、党性锻炼、参加教学科研活动等在校培训所有环节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