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示范班暨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第33期中青班开班


发表人:干部培训中心   访问量:

2014年3月11日上午,全省高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示范班暨河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第3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金明校区计算机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亚伟,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宋辉,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出席开班典礼。

梁晓夏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发表了热情致辞。他向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以及集中轮训示范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将把培训工作作为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平台,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结合我省高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集中轮训主题,精心设计培训方案,认真遴选优秀师资,努力使培训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显著效果。

张亚伟从凝聚发展力量、促进高校改革、提升干部素质等几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作用。同时,他结合河南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他勉励全体学员,要结合教育实际,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将其运用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为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和“四个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学典礼上,宋辉宣读了全省高校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示范班和第3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学员代表贾少鑫、郑发展分别作了发言。

据悉,这次集中轮训班将举办三期,对全省省管高校部分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分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