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肇嘉:加气混凝土保温墙体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时间:11.07)


发表人:   访问量:

报告人: 王肇嘉 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

报告时间:11月07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金明校区土建院二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光临!

王肇嘉,2009年获北京市企业人评价协会科技创新人物奖、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以及“脱硫石膏的综合利用研究”获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度荣获“全国水泥科技创新十大先锋人物”称号。主持的重大项目有:耐碱玻璃纤维及增强水泥(GRC)应用技术研究;建筑涂料开发应用、建筑干混砂浆新材料等推广应用研究;多功能天然纳米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耐碱玻璃纤维新品种开发及浸润剂项目;负责年产20000吨无硼无碱玻璃纤维的生产线建设,生产产品技术及质量国际领先;组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北京金隅集团公司技术中心,科技创新水平居行业领先地位;“固废资源化利用与节能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固废资源化研究领域唯一的专业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