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系列讲座:杨卉:教师在线实践社区的助学支持服务(时间:05.09)/丁钢:教育文化研究的新探索(时间:05.09)/孟繁华:转变教育发展范式的分析框架(时间:05.10)


发表人:   访问量:

报告人: 杨卉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05月09日09:00

报告地点:教育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欢迎光临!

杨卉,女,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教授。于1986 年获计算机应用工学学士,1996 年获得计算机应用的工学硕士,2011 年获得教育技术学博士学位;于1986 年7 月到首都师范大学工作,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的数学系、计算机系和教育技术系任教。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共40 余篇。其中以第1 作者或独立作者发表国内核心刊物论文共23 篇,第1 作者的境外刊物2篇;出版《网络教育应用)》等著作;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报告人: 丁钢 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人社部博士后管委会专家委员会教育学组召集人,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教育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报告时间:05月09日15:00-17:00

报告地点:教育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欢迎光临!

丁钢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紫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人社部博士后管委会专家委员会教育学组召集人,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教育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等,《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主编、Frontiers of Education in China常务副主编,以及《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编委和多种外国教育书刊特邀编委、编辑顾问等。华东师范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文化与教育、教育文化与社会、教师教育、教育叙事研究、教育和技术整合、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等领域研究。在海内外以中英文发表学术文章1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十余种,主编具有重要影响丛书多部,主持国家教育部重大科研项目和其他国家级和省市项目多项。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诸多奖励和荣誉。

报告人: 孟繁华 首都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05月10日15:00-17:00

报告地点:教育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欢迎光临!

孟繁华,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学科组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战略组成员,教育部教师教育创新研究小组成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教育学)编委等。主要从事教育经济与管理和教师教育研究,主持国家级社科项目及省部级社科项目6项;出版《教育管理决策新论——教育组织决策的系统分析》、《国际教育新理念》等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全文收入。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科研成果分获省部级一等奖、国家教育图书奖等多项。